人民网>>强国社区>>“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绿色新生力”环保项目大赛参赛团队系列报道:

大学生暑期实践进山区 帮助留守儿童学知识

2014年07月29日14:36        手机看新闻

7月22日,贵州毕节赫章县海雀村,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地做剪纸,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是来自西南大学和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今年暑期,两校的一些学生发起了“永结童心,圆梦行动”,帮助海雀村的留守儿童学知识。团队结合队员自身特长开设了美术、音乐、语文、数学、舞蹈、英语等课程。

在海雀村的活动中,两个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认真的完成手工制作。

人民网强国社区大学生论坛上,像他们一样利用暑期开展社会实践,并通过网络实时播报活动进展以及心得体会的团队还有数百个。不同省份、专业、年级的大学生们放弃假期,组成团队奔赴各地开展支教、环保、调研等主题活动。距海雀村千里之外的瑶寨,湖南省大学生绿色营的队员们在为小学生环保教育工作努力着。嘉兴学院“益满湘西”爱心团队则前往湘西州凤凰县木里乡帮助两所小学完善爱心图书馆,补充更新体育设施。

湖南省大学生绿色营来到株洲市炎陵县龙渣乡进行环保知识宣教,孩子们积极回答队员提出的问题。

对于走进山区的生活,队员们的感受是一样的,虽是辛苦、疲惫,但收获了感动、得到了锻炼。大学生绿色营的队员说道:“村民们淳朴的气质、小孩子天真灿烂的笑容、龙渣乡别样的美丽恬静,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难以忘怀,让我们内心澎湃。谢谢你,龙渣,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夏天!”(实习生 陈晨)

相关链接: “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