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强国论坛对话多位嘉兴老干部畅谈"红船精神"内涵

2014年08月01日18: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曾任嘉兴市委书记、嘉兴市政协主席的沈如淙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离休干部、老革命家陈世安近照。

解放前海盐地下党员张筠秋孙女金悦琼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嘉兴市四届政协委员计浩翔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人民网嘉兴8月1日电(王玫)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在近日开展的“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中,人民网记者采访了多位嘉兴老干部家以及革命先辈后人,就“红船精神的内涵”、“如何传承革命精神”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红船精神是伟大且崇高的革命精神,它是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发展精神。”曾任嘉兴市委书记、嘉兴市政协主席的沈如淙对记者说,红船精神是每一个人都应学习的,它是勉励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创新理念的“精神之钙”,也是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老革命家陈世安眼中,红船精神则是一种信仰,“红船精神就是共产党精神,它代表着奋斗和奉献,是生命的力量”。

谈到青年一代应如何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陈世安认为,有信仰、有理想、有方向是关键。“青年一代应多到条件艰苦的地方锻炼,抵制诱惑,培养艰苦朴素的精神。另外,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无群众则一事无成。只有群众工作做好了,才能说话有人听,做事有人助。”他说。

在革命先辈后人看来,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的信仰,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鼓舞自己传播正能量的指路牌。解放前海盐地下党员张筠秋的孙女金悦琼告诉记者,近年来一直组织的中小学生开展以纪念、弘扬革命历史传统的主题竞赛和捐资发奖活动就是受奶奶影响。“她宽以待人,永远以他人为先,为人豁达,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金悦琼说,希望能将老一辈的正能量继续延续下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让周围的人感受到奉献的力量。

老一辈的革命精神遗产同样影响着原嘉兴市四届政协委员计浩翔,他是嘉兴市南湖区的优秀党员,也是嘉兴市“96345”优秀党员志愿者,他骄傲地拿起证书向记者展示来之不易的荣誉。“我希望能将父辈的革命传统继承下来,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有求必应。及时在社区自我管理工作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谓‘革命代代如潮涌,前仆后继跟党走’说的正是此理。”他真诚的说。

(责编:王喆、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