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心随瑞动”—1500名民众齐享瑞士使馆美妙之夜

2014年08月04日09:59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1500名宾客齐聚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在“瑞士之夜”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谷欣航)1号下午,为庆祝瑞士国庆日暨瑞士使馆三里屯馆舍建成40周年,瑞士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了全新的“心随瑞动”主题庆祝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是使馆官邸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活动,1500名嘉宾享受了这一无与伦比的瑞士之夜。当天,@瑞士驻华大使馆在官方微博上分别以6种语言,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并与粉丝互动。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阁下发表致辞,强调了瑞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关系与深化合作,“国家间的友好不仅体现在外交关系上,贸易、文化、科技等领域积极的民间交往亦对两国关系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我自赴任之初就注意到,瑞中两国在各个领域均有紧密交流,我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庆祝活动上,伴随现场乐队奏乐,来宾们除了享受地道的瑞士美食,还观看了互动性极强的瑞士航空航天展,其中包括瑞士旨在消除空间碎片的科研计划“清洁太空一号卫星”、瑞士自主设计生产的小卫星“瑞立方”等内容。瑞士清洁能源促进署还为来宾们带来了由环保材料制成的溜冰场。

此外,瑞士驻华大使馆1951年在南河沿建馆之初、及1974年在三里屯东五街建设新馆时期的珍贵历史照片,也在庆祝活动中向来宾展出。

如今的瑞士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充满活力:文化领域生机勃勃、科技界热闹非凡、经济氛围尤其活跃。根据国际机构调查报告显示,拥有800万居民的瑞士是全球最具创新力与竞争力的国家。与中国相比,瑞士虽然国土面积小,却是2014年中国在全球的第九大商品供应国。

瑞士联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64年后,一个经济数字令人印象深刻:每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今年7月1日,中瑞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今后几年这一数字还将大幅上升。旅游方面,2013年瑞士酒店接待中国游客过夜天数达到100万晚。

 

 

(责编:管业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