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40座“红立方”遍布嘉兴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在嘉兴启动

2014年08月05日16: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嘉兴月河历史街区“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62岁的志愿者徐金伟接受采访。(陆加杰 摄)

记者巧遇月河历史街区“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72岁的志愿者高邦宁正在给外地来禾务工人员讲解红船精神。(陆加杰 摄)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芈金 陆加杰) 近日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共同主办的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首站走进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嘉兴为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创新服务载体,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红立方”,以常态而快速的党员志愿服务,实现服务有载体、党员有作为、群众得实惠。

位于月河历史街区的“红立方”是嘉兴市区首座党员志愿服务驿站驿站,这座小小的服务站仅仅5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饮水机、充电器、电脑、免费wifi,到医药急救箱、服务指南、雨伞、针线包等各种便民设施、用品齐全。作为嘉兴著名的旅游观光点,这里的志愿者需要经常为游客提供路线咨询、景点讲解、物品保管及医疗救助等贴心服务。74岁的退休老人高邦宁是月河历史街区“红立方”最早的一批党员服务志愿者,他告诉记者:“我每天下午3点到5点都在这里做宣讲服务,我要把南湖的革命精神讲给来这里的每一位游客,尤其是年轻人,看到他们的成长,我很开心,我的家人特别支持我到这里做志愿者。”

据了解,嘉兴全市今年4月以来已在景区、火车站等人流聚集地和规模较大的社区,设立起40个“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真正做到了“哪里有人,哪里就有‘红立方’;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党员志愿服务”。同行调研的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薛庆超表示:“嘉兴的‘红立方’是发扬红船精神,立体式、全方位的为群众服务,希望能继续发挥它的优势,使之真正成为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

“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将继续携手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四地,重温老一代革命者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和精神,宣传新时期各地开展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新经验新举措,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善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编:陆加杰、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