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创新服务理念 普及党史知识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将群众观念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2014年08月05日09:4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 馆址系丝绸商人吴润昭私院。该院建造精细、耗工甚巨,历经百年沧桑,风采依旧。(陆加杰 摄)

记者在“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采访老共产党员朱光第。(陆加杰 摄)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芈金 陆加杰)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首站近日走进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活动中,记者来到位于嘉兴市新塍镇的“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该馆址系丝绸商人吴润昭私院,馆内收藏193幅图文资料,23件实物,系统地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在嘉兴地区的重要活动及地方组织领导人民的斗争历史。

参观期间,一位叫朱光第的老人把记者拉到一副老照片前,指着照片里的人说:“这是我的父亲朱仲虎,1925年入党,百色恐怖期间曾负责嘉兴县委工作。小的时候父亲经常教育我要相信党、跟党走,干革命不要怕死,要老老实实做人。我退休好多年了,是名老共产党员,一生都在全心全意的为百姓服务,我现在很幸福” 。

新塍镇文化站站长高云华介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陈列馆通过调整开馆时间,将工作日开放改为一周全天开放,方便上班族周末来馆参观。将小学生的入学礼和中学生的成人礼搬进陈列馆,组织各村村民和工厂职工参观陈列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来馆参观的群众普遍反映在这里看到的党史比书本上的更为直观,印象也更为深刻”。

“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将继续携手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四地,重温老一代革命者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和精神,宣传新时期各地开展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新经验新举措,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善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