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南湖“水上党课”形式生动 热议“红船精神”

2014年08月07日11:0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徐连林为参加“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启动仪式的嘉宾上“水上堂课”(陆加杰 摄)

人民网北京8月5日(芈金 陆加杰) 近日,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的“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从如何看待红船精神,如何解读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如何理解红船精神与群众路线的辩证统一等三个方面,为参加仪式的嘉宾上了一堂形式生动的“水上堂课”。

徐连林说,红船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脉相承,好比一颗颗明珠,串联起中国革命精神的一个完整体系。首创、奋斗、奉献构成了红船精神完整的体系内涵。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认为,红船精神与群众路线是内在统一的,坚持新时代的红船精神,走群众路线,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来推进我们的事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党课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党的历史。

“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将继续携手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四地,重温老一代革命者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和精神,宣传新时期各地开展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新经验新举措,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善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