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大学生办晚会亮相社区舞台

2014年08月11日11:03        手机看新闻

   演出在合唱《仰望星空》的旋律中拉开帷幕。

8月5日晚,广西岑溪市甘冲社区临时搭建了一个舞台,周围近千名观众形成了一堵堵“人墙”,数百辆车停留在舞台周围的空地,甚至有不少远道而来的观众。被大家团团围住的是场晚会,演员们来自中南民族大学“阳光启梦”支教团。岑溪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新民、团市委副书记欧广明等嘉宾也到场观看了演出。

为了办好这场晚会,支教团筹备了一周时间。不少观众表示,节目精彩程度是他们之前没有想到的。“在看见笛箫葫芦丝等节目的表演后,希望我的孩子可以跟着支教团的成员们学习这些传统乐器。”演出现场一位刘女士说。另一位观众也表示:“看惯了当地传统的‘牛娘戏’,欢迎大学生举办具有时代特色的演出。”

由46名大学生组成的“阳光启梦”支教团于7月29日开始在岑溪文华中学及周边乡镇学校展开支教行动。除了为当地居民奉上文艺晚会以外,还开展了课堂教学,农家生活体验,社区服务,学生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借此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与效率,为孩子打开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户。 支教行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共青团、文化局、学校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被家长们所津津乐道。

团队所有成员在支教地点文华中学楼前合影。

此次支教之行是“阳光启梦”支教团2013年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的延续,今年他们继续在人民网强国社区大学生论坛发布活动信息,实时播报活动进展,汇报活动成果。(实习生 陈晨)

相关链接:点击查看团队直播贴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