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绿色新生力”环保项目大赛参赛团队系列报道:

河海大学学生走进中海油调研渤海湾污染

2014年08月12日13:39        手机看新闻

滨海新区中海油会议室,张国良教授与队员们交流沟通。

近日,滨海新区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天津分公司的会议室热闹了起来,来自南京市河海大学的暑期实践团队赴中海油实践小分队12位大学生来此调研、学习。通过石油勘探专家刘喜杰教授和前渤海石油总地质师张国良教授的讲解,队员们对渤海湾石油的开采以及污染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实践活动为期7天,时间不长,队员们行程满满:在天津地铁站、意式风情街向居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获得一手信息;奔赴天津科技大学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海油下属技术公司、研究院等单位深入调查了解;来到滨海新区,身体力行清理垃圾。完成一天的工作,每天晚上回来仍不忘记编写新闻稿,汇总当天成果。

队员们在意式风情街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并赠送“河海情”特色明信片。

访问天津科技大学海洋学院,与副院长刘教授合影。

“这是我大学的第一次社会实践,也是我最珍贵的一次思想洗礼。”团队的一位成员说。由于团队的12名成员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和年级,实践的过程不仅在相互学习,也在相互熟悉。“原本互不相识的我们,渐渐熟络了起来。毕竟一起顶着烈日,一起逃过暴雨,一起加班工作,一起感悟这充实而美好的天津七日……”

河海大学赴中海油实践小分队是人民网强国社区“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的一支参赛团队,在大学生论坛上实习播报活动进展,分享活动心得。(实习生 陈晨)

相关链接:“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

                  点击进入团队网络直播贴

(责编:姚治国、李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