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网友热议

网友热议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再现了一个伟大的普通人

2014年08月14日17:4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芈金)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近日在央视热播,片子以平民视角全景式再现了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到1984年实行全面改革开放这段重要历史时期下,邓小平同志带领党和人民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光辉历程。该剧播出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敢于大胆触及以往很少触及的题材,全方位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邓小平。”

    真实:伟人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降龙十八掌123:该剧呈现出一个伟大的普通人,他对待子女、下级充满了温馨,绝不是一个端着架子,被描写成大救星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他就是人们所熟悉的老爷子。

    李海年:编导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向我们展现了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邓小平:伟人也是人!剧中多有体现,比如治病、擦身。以纪实文献的叙事手法,全景式展现邓小平同志在党和国家面临严重困难的情况下,带领党和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冲破重重阻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晨曦wt :展现中国转折点的历史,气势恢宏,启示现实深刻:改革依然是中国崛起的不二法门,不容犹疑,不容回头。

    大胆:敢于提及敏感人物敏感事件

    詹国枢:电影、电视剧的尺度究竟何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给出了答案:最好的尺度就是直面政治。从华国锋、胡耀邦的脱敏,到西单民主墙的破禁,一个坦坦荡荡的大国大党,没有历史不能接受,没有真实不敢面对。

    屏山石:这部片子对“脱敏”有突出贡献,成为舆论的强烈印象。至于这样的“脱敏”尺度是否令人满意,以及这些“脱敏”是否足够恰当,价值观不同的人自然会有延伸性争论,但这些争论并不损害片子影响的高度正面性。

(责编:李兵兵、曹亚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