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

2014年08月22日11:1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图文直播】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

  人民网武汉8月22日电(记者周鹏 陆加杰 袁孟秋 张庆成)22日上午,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人民网主办的 “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暨“人民网强国论坛湖北长江沿线八市州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和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先后为本次会议致辞。尹汉宁以七个“新”概括长江经济带,“今天我们谈论长江经济带,一个关键字就是‘新’。一是新常态,二是新战略,三是新棋局,还有新空间、新支撑、新动力,以及绿色生态发展的新路子。长江是中国连接中东西横向的一条经济轴线,它有利于沿海与中西部地区的相互支撑和良性互动,形成发展的新契机。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实施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和发展充满动力。”

  廖玒在致辞中指出,“湖北、武汉,正处在‘弓弦之箭’的关键环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政府、专家与网民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相关问题提供智力支持。”

  2014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建设长江经济带,就是要构建沿海与中西部相互支撑、良性互动的新棋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和人民网联合主办此次研讨会,希望对长江经济带建设,对湖北的跨越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专题研讨会结束后,人民网强国论坛还将与长江沿线8市州联合开展采风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丁元竹,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中桥,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人民网社区部副主任周鹏,以及湖北省有关部门及湖北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部分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责编:彭心韫、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