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八个市州负责人齐聚研讨会 共话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4年08月22日11:2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8月22日电 (记者 周鹏、陆加杰、袁孟秋、张庆成)22日上午,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人民网主办的“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办。湖北省长江沿线的八个市州负责人齐聚研讨会现场并致辞。

    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余功豹在会上表示,武汉拥有明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和科教优势。以武汉为中心,以1000公里为半径画圆,可覆盖全国10亿人口和90%的经济总量,"天元之位"的区位优势无可替代。抢抓建设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战略机遇,武汉大有可为。

    黄石市副市长叶战平则指出,黄石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基地和沿江港口城市,被誉为"青铜古都、钢铁摇篮、水泥故乡、服装新城、劲酒之都"。作为长江经济带成员之一,黄石将把长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宜昌市副市长刘建新认为,宜昌作为长江经济带由东部沿海向中西部梯次推进的重要节点,发挥着承东启西的枢纽作用。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宜昌将深入实施"沿江突破"战略,着力打造"沿江万亿经济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增长极。

    荆州市副市长康均心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也是荆州实施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之年。荆州正以实施"壮腰工程"为总抓手,着力培育大产业、构筑大交通、建设大城市,奋力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

    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表示,鄂州承担了全国全省42项重点改革任务,并取得了重大的进展。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鄂州正在加快推动沿江滨湖的开放开发,广泛吸纳各方资源,努力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中做贡献,打头阵。

    黄冈市副市长李俊指出,黄冈将充分发挥沿江地区在黄冈整体经济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岸线和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转性物流产业、充分发挥沿江地区用地空间的优势,让黄冈成为长江经济带新的流动基地,武汉新兴的发展主轴和新的经济增长带。

    咸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晖介绍,“香”、“绿”、“通”是咸宁的三大特点,这些年,咸宁走的是绿色崛起的发展道路,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咸宁将依托“建设鄂南强市,打造“香城泉都”的科学定位,力争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巴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伦杰说,巴东经济基础薄弱,但国家高度重视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三峡库区发展,巴东面临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三峡后续扶持、扶贫开发等众多的政策机遇,发展前景会更加美好。

(责编:李慧、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