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辜胜阻:湖北长江经济带要用好产业升级

2014年08月22日12:3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研讨会上发言。(摄影:张庆成)  

    【图文直播】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

    人民网武汉8月22日电 (记者 周鹏、陆加杰、袁孟秋、张庆成)22日上午,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人民网主办的“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办。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辜胜阻认为,湖北长江经济带是非常大的机遇,如果把30多年来成长的沿海经济带比作一张弓,那么长江经济带就是弓弦上的箭。

    在谈到湖北长江经济带如何通过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的问题时,辜主席给出了五点建议。第一,营造实业致富。如果工厂都消失了,创新也会消失;第二,实现创新驱动的战略要发挥企业家的作用,和重振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的灵魂是创新,以创业带动创新;第三,要培育宽容失败、鼓励冒险、兼容并包,调动企业家和科技人员,第四,推动合作创新和发展平台经济;第五,创新驱动要技术的创新和金融的创新双轮驱动,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实施湖北科技强省的战略。

(责编:李慧、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