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做好“水、绿、大、改”四篇文章

“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2014年08月22日17:3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

  人民网武汉8月22日电(记者 周鹏 陆加杰 袁孟秋 张庆成)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人民网主办的 “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暨“人民网强国论坛湖北长江沿线八市州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于22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湖北省长江沿线的八个市州负责人齐聚研讨会现场并致辞。在下午的座谈会上,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军表示,长江经济带建设已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给鄂州市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鄂州将做好“水、绿、大、改”四篇文章,为建设长江中游重要节点城市提供不竭动力和源泉。

  实现钢城经济向港城经济、生态经济、创新经济转变

  杨军介绍,鄂州作为武汉城市圈核心层城市和中部沿江重要节点城市,是湖北开放度最高、最具经济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在对外开放、城市功能和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比较优势,如港口岸线资源丰富,区位条件得天独厚,改革创新卓有成效等。近年来,鄂州着力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构筑沿江(长江)滨湖(梁子湖)新区开放开发平台,经济社会取得较快发展。

  杨军说,长江经济带建设已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给鄂州市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鄂州将以“三维纲要”为引领,建设沿江滨湖新区,打造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实现钢城经济向港城经济、生态经济、创新经济转变,建设长江经济带中游重要节点城市。

  做好“水、绿、大、改”四篇文章

  杨军表示,“当前,鄂州重点要做好‘水、绿、大、改’四篇文章”。一是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开放开发和武汉新港核心港区的区位优势,坚定不移地做大沿江临港产业。二是,争创梁子湖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充分利用梁子湖经长港连通长江的优势,积极探索通江湖泊生态保护新机制,做精‘绿’品牌。三是加大与8个战略合作者推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组群式大城市。四是做活‘改’文章,在全省综合改革示范市和城乡一体化试点市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市、向西推进构建汉新欧国际大通道、争取把葛店-三江港纳入东湖保税区范畴整体申报自贸区等改革工作,充分利用好沿江资源,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为建设长江中游重要节点城市提供不竭动力和源泉。

(责编:曹亚飞、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