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巴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伦杰:构建长江经济带的县域经济“桥头堡”

“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2014年08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巴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伦杰

  人民网武汉8月22日电(记者 周鹏 陆加杰 袁孟秋 张庆成)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人民网主办的 “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暨“人民网强国论坛湖北长江沿线八市州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于22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湖北省长江沿线的八个市州负责人齐聚研讨会现场并致辞。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巴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伦杰表示,巴东将依托自身独特的地理区位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辐射拉动作用,努力将巴东打造为具有多重代表性为一体的省际“口子县”,构建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格局中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桥头堡”。

  任伦杰介绍,巴东在长江经济带中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品牌独特,是湖北长江经济带重要的口子县,是连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世界遗产三国文化之旅”、“长江三峡之旅”三大板块以及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节点。但巴东也面临着一些发展难题,如经济总量仍然偏小,基础设施差距较大,移民安稳任务艰巨等。

  任伦杰还指出,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将长江经济带新一轮的开放开发提升为国家战略。面临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巴东以项目为主要载体,以投资为重要抓手,以城镇化、产业化为重要驱动,以改善民生为主要考量,整合巴东作为民族地区、西部开发地区、三峡库区、革命老区、北京及省内“616”对口支援的扶持资源,推动正在实施的“生态优先、文化引领、产业兴县、开放包容”发展战略,以“大交通、大园区、大产业、大生态、大民生”几大战略引领,推进绿色巴东、文化巴东、富裕巴东、和谐巴东建设,努力把巴东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使巴东成为联接鄂渝城镇连绵带的重要节点、三峡库区生态明珠县。

  “巴东立足于依托自身独特的地理区位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辐射拉动作用,力争建设成为具有多重代表性为一体的省际‘口子县’,构建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格局中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桥头堡’。” 任伦杰说。

 

(责编:曹亚飞、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