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细数“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

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6:@今日绵阳连回三条登顶

2014年08月26日07:5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张彪 实习生谢铭慧)8月25日,在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全国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6期榜单中,@今日绵阳本周首次露面就连续回复三条问题而成功登顶,@西安发布也因三条回复并列第一,@湘潭公安列第三。另外,@梅州发布@钦州发布@丹东市公安局也因回复被网友点赞,成为本周被点赞最多账号。

  “弱势群体”、“彻查”、“沟通”……在“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第6期中,充斥着的这些高频词汇非常直白的反映出对话官微服务的受众群体,以及他们的诉求。另外,在本期“七宗最”榜单中,@丹东市公安局因在1小时27分钟内回复网友咨询“丹东市落户政策”问题,当选本周“最快回复账号”;@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则因“打官司到法院,判决不公找检察院”,这样接地气的“顺口溜式”回复当选“最温情回复账号”。

  为了减少“面子账号”和“僵尸账号”,扩大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同时推出《政务微博办实事回复排行榜》和《政务微博办实事地区回复排行榜》两大榜单。希望通过“红榜”形式,鼓励先进,以期让更多的政务微博账号发挥实际效用,建立政务微博与网友沟通快速、便捷、高效的良好生态环境。

  人民微博推出的政务微博办实事平台——对话官微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收到网友反映的各种问题2786条,官方账号回应372条。网友选择人民微博首页中的“对话官微”,即可向官方微博账号反映问题,实现官民间的平等对话与交流。

    注:排名根据时间顺序由系统自然排列,同一回复数据,首先达到该数据者排名居前。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责编:张彪彪、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