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贵州仁怀:下沉重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4年08月29日16:1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8月28日,人民网“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走进遵义仁怀市,了解仁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学习仁怀在扎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的新做法、新经验。图为仁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游海燕在座谈会上发言。(人民网记者 侯志业 摄)

8月28日,人民网强国论坛“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走进遵义仁怀市。图为记者与网友一行参观仁怀“党的声音进万家漫画展”(人民网记者 陆加杰 摄)

人民网仁怀8月29日电(周鹏 陆加杰 李兵兵 侯志业)8月28日,人民网强国论坛“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记者与网友一行走进遵义仁怀市,与当地党员干部座谈,了解仁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学习仁怀在扎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的新做法、新经验。

“干部传递党的声音不能像背着装满政策的背篓行路,一路上政策不断丢掉,背到群众家里可能只剩下10%,再加上有些干部本身水平不高,可能最后只剩下5%”。谈到党的声音在基层一线传递不及时、不全面、不准确、不生动等问题,仁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游海燕形象比喻。游海燕表示,如何将党的政策100%地传递给群众,使群众愿意听、听得到、听得懂,是仁怀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面临的重要课题。

今年以来,仁怀市在对干群关系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进行大胆探索,以各种形式和载体全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其中,“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就以文艺演出、干群院坝会、干部“三下乡”等群众乐于接受、易于理解的方式,在基层群众中传递党的声音、宣讲党的政策、答疑解惑,收集听取群众诉求、改善民生、调处纠纷,确保党的声音精准落地、群众诉求及时回应。游海燕认为:“传递党的声音可以有声、也可以无声,可以有形、也可以无形,关键看干部和群众如何互动,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最终实现‘党的声音进万家,万家声音有回应——声声不息’”。

在总结仁怀群众工作的推动情况时,游海燕感慨地说,仁怀市县“党的声音进万家”、“民生直通车”、“马上帮你办”等活动的开展和推进过程使她体会到,这些活动并不是简单的宣传手段,而是接通了“天线”和“地线”,是新的群众工作方法。过去干部传递政策,业务强的解释多一些,业务弱的解释少一些,老百姓听不懂,于是反反复复。现在各项活动的开展倒逼干部吃透政策,改变高高在上的作风,沉下身去,和百姓打成一片,用群众的话宣传政策。同时,也使群众由原来不了解干部在说什么、干什么,转变为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研究政策,由原来的“等靠要”转变为主动参与监督各级干部的工作,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走上致富路。游海燕最后表示,未来,仁怀一万多名党员干部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抓实抓牢,使之真正走上制度化、常态化和多元化的轨道。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