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贵州茅台集团: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

2014年08月29日18:1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8月29日,“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走进贵州茅台集团。图为茅台精神广告牌矗立于集团大楼上方。(人民网记者 陆加杰 摄)

8月29日,“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走进贵州茅台集团。图为邓小平同志珍藏的飞天茅台酒。(人民网记者 陆加杰 摄)

人民网仁怀8月29日电(周鹏 陆加杰 侯志业 李兵兵) 8月26日至30日,“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走进转折之城——贵州遵义。活动第三天下午,采访团一行抵达茅台镇,探访茅台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茅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彭云表示,茅台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突出主题,走出了一条党建与企业发展相得益彰的路子。

“集团领导在活动中聚焦‘四风’,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立知立行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以工作作风上的大转变、工作效率上的大提升、工作业绩上的大成效,带动企业整体作风形象走上新水平”。彭云透露,2014年1月至7月,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8%,净利润同比增长3.46%,实现了弱市背景下的逆势增长。

茅台集团在活动中还十分注重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建章立制紧跟步伐,力求通过活动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彭云介绍,集团已修改完善印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评价办法》、《商务接待管理办法》等7个制度,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相关单位提出各类废止、整合、新立规章制度等建议284条。

作为贵州省的大型国企,茅台如何看待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彭云也给出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诠释:“重视企业党建是茅台集团从建厂之初就沿袭下来的优良传统,我们通过党建工作,激励员工发展有为,提高企业精神动力。在茅台你随时可以感受到以‘爱我茅台、为国争光’为内核心的红色文化,茅台已经走出了一条党建与企业发展相得益彰的路子”。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