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孟曙初:“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遵义 意义不可替代

2014年08月28日18:4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8月26日至30日,“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红色圣地--贵州遵义。图为采访团一行在遵义会址前合影。(《遵义》杂志记者 胡博 摄)

8月26日至30日,“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红色圣地--贵州遵义。图为遵义市委副书记孟曙初(左二)等领导做客强国论坛在线访谈。(人民网记者 陆加杰 摄)

人民网遵义8月28日电(周鹏 陆加杰 李兵兵 侯志业)8月26日至30日,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共同主办的“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红色圣地--贵州遵义。遵义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孟曙初表示,此次活动来到遵义,重温遵义会议精神,激励各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拧紧思想“总开关”,意义不可替代。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遵义期间,采访团一行探望了老红军代表王道金、李光两位老人,走访了红军长征专家,瞻仰了遵义会议纪念馆及红军山烈士陵园,还对遵义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等活动进行了实地深入采访。28日,人民网强国论坛邀请遵义市委领导、党史研究专家参与了视频访谈及“党的革命精神大联讲”栏目,对遵义会议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与网友们在线交流、分享了遵义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的特色、亮点和经验。

在谈到“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遵义站的意义时,遵义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孟曙初认为,1935年召开的遵义会议从实际出发,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纠正了“左”倾错误,拨正了革命航向,是发扬批评精神、解决党内问题的光辉典范,对于我们今天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具有非常宝贵的时代价值。孟书记表示,“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来到遵义,带人们重温了遵义会议精神,提醒各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在“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今年8月,“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在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启动,未来将继续携手井冈山、延安、石家庄三地,重温老一代革命者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和精神,宣传新时期各地开展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新经验新举措,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善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