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知行天下 激扬青春

2014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公告

2014年09月04日14:1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项目背景】

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五四讲话”精神为契机,以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坚定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人民网将举办“2014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本活动以“知行天下,激扬青春”为主题,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通过展示和评选的过程,对内容充实、成果突出、事迹典型的团队或个人进行宣传和表彰。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人民日报社政文部

主办单位:人民网

承办平台人民网强国社区http://bbs.people.com.cn/

【申报要点】

1、申报优秀团队须是获得高校批准在2014年暑期进行社会实践的团队,实践活动主题积极向上、完成度好、社会评价高、报告真实客观,人数至少5人。

2、申报大学生社会实践之星和指导教师的先进个人,要求由省市级团委学校部或高校团委推荐,事迹材料须真实,每队限报1人。

3、各团队或个人需用好论坛和微博等互动传播平台,对申报帖多展示宣传,争取更多网友的关注和评论。网友好评度(点“赞”量)为入围标准之一。

【奖项设置】

1、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共100支:

一等奖 5支团队 颁发证书、奖金

二等奖 10支团队 颁发证书、奖金

三等奖 15支团队 颁发证书、奖金

优秀奖 70支团队 颁发证书

2、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共40名:

优秀指导教师 10名 颁发证书

实践之星 10名 颁发证书

优秀个人 20名  颁发证书

【团队类别】

1、社会调研。对基层、农村近年来在科技、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建设成就,或当地民生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2、知识普及。对实用性强、使用范围广的农业技术,以及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医疗卫生、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等社科知识进行宣讲,增进群众的了解与运用。

3、公益扶助。通过支教助学、助残扶弱、义诊咨询等公益活动的组织,弘扬感恩、奉献精神,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4、文体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演出、体育健身运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氛围。

5、其他活动。在以上类别之外的其他社会实践活动也可报名。

【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即日-9月24日
各校推荐或团队自荐,提交报名资料
9月22日-10月上旬
初选200支团队、100位个人正式入围
10月中旬-下旬
网络投票
11月上旬
评委投票、网络答辩
11月中旬
终评公示、颁奖典礼
12月
校园巡展

【申报流程】

在以下网页填写报名信息,填写完整后提交即可。

团队在线报名》 http://gp.people.com.cn/libin/dxpx/tuanti.html

个人在线报名》 http://gp.people.com.cn/libin/dxpx/geren.html

【表彰形式】

1、隆重举办颁奖典礼,公布各奖项得主并广泛宣传。

2、举办实践成果展,在全国数十所高校用图文形式巡回展出优秀团队和个人。

3、组织在线访谈,邀请获奖团队做客人民网访谈栏目,进行长期展播。

【发帖格式】

申报团队或个人须在大学生论坛http://bbs1.people.com.cn/board/80.html)发帖公示,公示内容为团队实践报告和个人先进事迹,网友可对其进行点评,并可对不实信息进行举报。

1、标题格式:【申报类别】+学校+团队名+实践报告;【实践之星】+学校+团队+个人事迹;【指导教师】+学校+团队+事迹。

例如:【公益扶助】中山大学“北塘计划”支教队实践报告;【实践之星】中山大学“北塘计划”支教队李XX个人事迹;【指导教师】“北塘计划”支教队李XX教师事迹。

2、正文内容:正文包括主题、地点、实践过程、收获及效果等,字数限2-3千字,注意排版,忌出现未分段、乱码。有媒体报道需附原文链接,鼓励采用图片、图表、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展示成果,图片或图表请修改尺寸到800像素以下。

【咨询联系】

邮箱:2367473848@qq.com  电话:010-65368351 

QQ群:32091044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组委会

2014年9月

欢迎关注官方微博】

 

【相关专题】

2013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回顾

2012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回顾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