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

梅州市科技局局长科普 打消网友地震顾虑 

2014年09月19日16:08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张彪 实习生申晴)梅州的科技项目经费如何监管?梅州会发生地震吗?……19日上午,梅州市科技局局长廖峭做客“微观梅州”系列访谈,面对网友“连珠炮”似的问题,他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点击进入微访谈

  近期,学术界频繁曝出丑闻,将“科技项目经费晒到阳光下”的呼声越来越高。作为梅州市科技局局长的廖峭,自然回避不了这个问题。针对科技项目经费监管问题,廖峭表达了三点态度,一是重视项目申报后的经费下达和监管力度。 二是全面加强“中间过程”管理。三是坚持保证科技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严肃性。

  另外,对于近些年我国多地地震频发,伤亡损失令人不寒而栗的问题,访谈中也有网友问到,担心梅州是否会发生大地震。对此,廖峭对梅州的情况做出了具体的介绍:“梅州市地处东南沿海地震带中段,闽粤赣交界区——台湾海峡是全国二十四个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之一。虽然我市未发生过破坏性地震,但也受到周边地震的影响,存在发生5级左右地震的背景。我市有地震仪器记录以来,最大地震是1995年发生在丰顺县八乡山的4.8级,未造成人员伤亡。”

  为了让网友进一步打消对地震的恐惧情绪,廖峭还介绍,从1991年以来,梅州市按照《建筑抗震设计规范》要求,对新建、改建的房屋建筑和工程设施都必须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及抗震设防,新建、改建的房屋具备抗御基本烈度6度(丰顺南部7度)地震的能力,其中,学校、医院、大型超市抗震设防要求7度,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开通并运用微博,考验着了一地政府部门的开明程度以及直面群众的勇气。在这方面,梅州市科学技术局已然走在了前列,早在2012年5月,@梅州市科学技术局官方微博就已上线。但仍有网友质疑@梅州市科学技术局更新缓慢?对此,廖局长向该网友表达了深深的歉意,并做出了说明:“梅州市科学技术局非常重视该项工作,专门安排专人负责网络信息发布和更新,但因近期负责该项工作的专职人员因身体原因,故造成未及时更新微博信息。”同时,他还承诺“未来,梅州市科学技术局将增加人员进行信息更新发布,及时与网友进行线上互动”。

  此外,廖峭还针对网友关心的儿童疾病预防、经济作物种植,专利申请等热点问题耐心地做出了答复。

  相关链接: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

(责编:刘云、李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