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4年09月25日11:0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根据吉安市委统一部署以及井冈山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安排, 6月26日至27日,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吉安市委副书记肖洪波主持,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龙波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一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肖茂普、吉安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范宜来及省委第十督导组、吉安市第三督导组成员和吉安市纪委、吉安市委“活动办”领导到会指导。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以及5名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强卫在指导新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尚勇在指导新干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在指导吉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龙波舟首先代表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各市委常委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聚焦“四风”,深刻查摆和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深挖思想根源,举出具体事例,不回避矛盾、不掩饰不足,真刀真枪,直击要害,“辣味”十足。在激烈的思想交流交锋交融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肖洪波对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肖洪波指出,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具体体现在,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掏心见辣;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肖洪波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和落实党内的生活制度,形成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践行群众路线,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井冈山打造成中国信念的精神高地;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放下包袱、卯足干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井冈山的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给井冈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肖茂普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会上大家既有交流也有交锋,起到了警醒和治病救人的效果,每位同志都能虚心诚恳的接受批评,展现出从善如流、光明磊落的风格。

会上,范宜来在点评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龙波舟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让大家感受到是入党以来参加的一次受教育最深、触动最大、终生难忘、受益一生的党内政治生活,让大家经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达到了洗澡治病、强身健体的功效,并表示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带头整改落实,坚决克服闯关松劲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问题导向把活动引向深入;坚决落实建章立制要求,大力推进班子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坚决履行以上率下政治责任,带头转变作风、奋发有为,以实际成效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稿件来源:井冈山市人民政府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