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井冈山荷花乡:从群众诉求中梳理“服务清单”

2014年09月18日00:00        手机看新闻

井冈山市荷花乡便民服务中心(陆加杰 摄)

人民网井冈山9月18日电(记者 周鹏 陆加杰 万能 田晓丽)9月16日至18日,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的“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井冈山。活动次日下午,人民网记者与网友一行来到井冈山市荷花乡,荷花乡党委书记谢忠发向采访团介绍了该乡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荷花乡位于井冈山市中西部,距井冈山市区60公里,辖区总面积33平方公里,人口3900多人,因原政府所在地整个区域的形状像荷花而得名。谈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谢忠发表示,荷花乡首先乡村两级自身查找问题,边整改边建章立制,将问题列成清单,然后召开班子会,层层抓落实。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乡里政策能解决的政策解决,政策不能解决的乡里争取资金去解决。“目前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都已经解决了,解决不了的也已经形成了报告,送到市里甚至是省里帮助协调解决。”谢忠发说。

谢忠发还表示,荷花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民服务的理念和方式从以前的管理型转为服务型。该乡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方便群众还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把所有办事窗口都集中到一个大厅。“民政低保、大病救助、新农合、新农保、农民建房等问题,群众就在这个大厅都能全部办好。”谢忠发对记者说。

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小肖也告诉记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群众普遍反映办事效率提高了,要找人也能找得到了,办事也比以前便捷了许多。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