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井冈山茅坪乡离退休干部:用年轻的心传承红色基因

2014年09月17日13:5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采访团探访井冈山茅坪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陆加杰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周鹏 陆加杰 田晓丽 万能)9月16日至18日,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的“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井冈山。活动第二天,采访团探访了井冈山市茅坪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支部副书记范春山表示,老干部们践行群众路线,传承红色基因的心是永远年轻的。

地处黄洋界脚下的井冈山市茅坪乡,是全国著名的八角楼所在地。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曾在这里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茅坪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正是活跃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的一支永远年轻的队伍。党支部成员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访中,支部成员刁观生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茅坪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自1992年成立以来,获得了多项殊荣。2014年9月更是被江西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推荐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先进集体。

茅坪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茅坪具体情况不断摸索,积累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我们支部的老干部时刻关注茅坪的建设发展,积极争当‘四员’,即争当红色培训的义务宣讲员,争当美丽乡村建设的战斗员,争当文化传播的宣传员,争当公益事业的服务员。” 刁观生进一步介绍说。在茅坪广场建设中,老干部配合乡党委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12000平方米的征地拆迁任务,确保了广场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之前竣工。范春山副书记就曾主动拆除了儿子的竹木加工厂厂房500多平方米。

茅坪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们经常沟通思想和工作情况,关心老同志生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范春山副书记表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支部成员每月都召开一次碰头会,集中研究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对老同志做到了“有思想问题必访,有实际困难必访,有病住院必访”。

采访结束时,党支部的“老年之家”活动还在继续,绘画、健身、摄影、歌咏等兴趣小常态化开展活动。据了解,支部成员组建的舞龙舞狮队、腰鼓队每周坚持排练,每年还对外演出十多场。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