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罗援谈烈士陵园被商业化:把安乐窝建在烈士坟冢上睡不安稳

2014年09月30日10: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著名军事问题专家罗援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代睿、魏思媛)近日,全国人大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针对存在有些烈士陵园被商业化,甚至在进行房地产开发的现象,著名军事问题专家罗援表示,这实际涉及到到底是拜金主义,还是拜人主义,也就是以钱为本,还是以人为本的问题。赚谁的钱,也不能赚为国捐躯烈士的钱,把自己的安乐窝建在烈士的坟冢上,是睡不了安稳觉的。这已经不是什么认识层面的问题了,而是一个基本的做人准则的问题了。

罗援还指出,当然,烈士陵园是可以与现代化城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但对烈士陵园要进行现代化改造,嵌入一些人文元素、美学元素,与现代化城市融为一体,甚至成为现代化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美国在首都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建立阿灵顿阵亡将士公墓和越战纪念墙、韩战纪念墙的创意,对我们是有所借鉴意义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强坛访谈:今天,该如何祭奠我们的烈士

 

(责编:邓志慧、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