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分析欧洲企业家为何关注中国经济的一举一动

2014年10月14日11:4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魏思媛) 今天上午,中国前驻德国大使、中国外交学会前会长梅兆荣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李克强访德成果解读 中德磋商亮点几何” 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梅兆荣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谈到,德国和欧洲的企业家非常关注中国经济的运行状况和发展前景,因为这对他们的经济利益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梅兆荣谈到,德国和欧洲企业大部分产品需要销往国外,而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消费大国,市场非常巨大,并且这个市场在不断地扩大。如果中国的经济运行不好,购买力就会减弱,他们产品出口到中国的可能性也就会减少;反之,中国经济发展了、中国人民的购买力提高了,中国的市场也就进一步扩大了,这对德国和欧洲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梅兆荣举例说,德国的汽车工业在欧洲出现主权债务危机的情况下,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包括整车和零部件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在不断增加。今天,德国汽车工业的日子过得比较舒适,很大程度上是靠了中国的市场,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也适用于德国制造业的其他领域。除此以外,中国的经济发展如何,从国际经济竞争的角度来看,对于德国和欧洲的企业来说也是利益攸关的。

另外,梅兆荣强调,德国和欧洲的企业要到中国来投资办厂,也需要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和中国在经济方面的政策举措,这样才能保证他们能够在中国的投资取得所期望的效益。“所以,从多方面看,德国和欧洲的企业家都非常关注中国经济的一举一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强坛访谈:李克强访德成果解读 中德磋商亮点几何

(责编:魏思援、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