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飞鱼王子”方力申做客强坛 讲述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背后的故事

2014年10月16日10:4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王喆 魏思媛)香港知名艺人方力申10月5日成功当选为2014年度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近日,他接受人民网香港分公司和强国论坛联合专访,与网友分享他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心得感受,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他未来的演艺事业发展计划。在访谈中他直率的说:“我杰出的方面主要是游泳和社会服务两方面。”

方力申谈到,在游泳方面,他从2000年参加奥运会破了两项香港纪录,至今还有两个香港纪录没有被人打破。这两个纪录,虽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但是可以给香港的游泳运动员一些动力和目标,“这两个纪录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鼓励。”

方力申还说,因为今年开始锻炼身体,所以在微博上面做了一个话题,就是跟着小方去健身,在这个话题里面,他每次运动后都会分享自己的锻炼心得,鼓励网友跟他一起参与。他强调,这个话题的点击率有2.4个亿,杰青的评审觉得这是比较正面的行为,因为可以鼓励大家多做运动。

方力申介绍,在社会服务方面,他出道到现在有14年,在这14年里,他担任香港大使的次数超过120次以上,应该是在香港参与大使或者参与社会服务最多的一个艺人。这些都是他在业余时间里做的,而且是义工、公益的性质,所以这方面对评审来说也是一个加分项。

方力申最后坦言,之前那些一百多个大使,都是社会组织邀请他的,但是在今年6月份,他自己策划了一个艺人的慈善画展,把一个国外的慈善机构首次带来香港展示给媒体和朋友。这是他主动策划的,并联系自己的一些圈内朋友,希望他们可以捐献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用于慈善。“因为很多艺人,他们除了演艺方面的才华,也有艺术方面的才华,所以我就把这两种结合做了一个慈善展览,最后会义卖,把筹得的钱拿来资助香港的学生。这可能也是让我获得香港杰青的一个加分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强坛访谈:“飞鱼王子”的杰出人生

(责编:魏思援、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