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武大教授秦前红:普通百姓可从三个角度关注四中全会

2014年10月21日0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十八届四中全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四中全会首次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今日下午,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前红(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网友就“法治社会如何保障百姓权利”话题进行在线交流。秦前红在回答“普通百姓应从什么角度关注四中全会”问题时表示,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关注四中全会。 >>点击进入微访谈

秦前红说,一是,及时了解四中全会对法治提出了什么?比如有什么新理念、新制度设计等;二是,通过合法的渠道来表达自己的建议或意见;三是,及时关注未来立法、执法、司法的新动态,合理去表达自己的意见。

在谈到普通人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保障自己的权益时,秦前红表示,首先,应该知法懂法,一旦权利受到侵害以后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去维护自己的权利;其次,可以履行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通过他们去维护自己的权利,同时还要学会聘请律师、法律顾问等专业人士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依法治国2.0——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系列微访谈

(责编:吴杨洋、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