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寄语中国文艺事业:不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迷失方向

2014年10月22日10:0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资料照片:2013年7月,徐贵祥在华北某军事训练基地。(照片由嘉宾本人提供)
资料照片:2013年7月,徐贵祥在华北某军事训练基地。(照片由嘉宾本人提供)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下午,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徐贵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如何让文艺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作为《历史的天空》、《高地》等优秀作品的创作者,他呼吁,不要让文艺在市场的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中国的年轻人离世界更近、离未来更近、离真理更近,像周小平这样的年轻人是有思想有抱负的一代,他对于中国未来的文艺事业充满期待。(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徐贵祥说,这次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产生的影响将是广泛而深远的。未来的文艺领域,将出现更多健康的、向上向善向美的作品,高格调、高品质的文艺作品将占据文艺主阵地,恶俗的、低俗的、媚俗的作品横行的情况会逐步受到冷遇。政府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引导人民、引导市场,“但这将是一个较长的阶段,需要文艺工作者对于文艺回归理性达成共识。”

    对于青年作家周小平的作品,徐贵祥表示,他看过《我待祖国如暖男》,虽然不习惯其表述方式,但把文章全文看完了。徐贵祥认为,中国的年轻人是有思想有抱负的一代,他对于中国未来的文艺事业充满期待。(乔梦雨)

(责编:谢婷、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