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徐贵祥谈参加文艺工作座谈会感受:是文艺作品对真善美的回归

2014年10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资料照片:2014年春节,徐贵祥回到河南安阳老部队。(照片由嘉宾本人提供)
资料照片:2014年春节,徐贵祥回到河南安阳老部队。(照片由嘉宾本人提供)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下午,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徐贵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如何让文艺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谈及对习总书记召集此次文艺工作座谈会的理解时,徐贵祥认为,这意味着文艺作品今后会回归到真善美的本质上。(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徐贵祥说,中国的文艺进入到一个正本溯源的时代,进入到一个理性回归和科学创新的时代,文艺回归到文艺的本质关怀,回归到坚实的生活土地,回到人民的立场,回到真善美的信仰,回到建设美好心灵的根本要求。未来中国文艺的创新,又有了科学的理论基础。

    谈及习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的原因,在他看来,这与我国的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事业进入到重要关头、思想保障尤其重要的当前形式分不开。通过富有美感和艺术感染力的文艺作品的创作,思想道德的正能量能够得到迅速的传播。这一过程能够以其广大的覆盖面和长久的潜移默化的功能凝聚民心,从而保证全民族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精神力量。(乔梦雨)

(责编:谢婷、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