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六小龄童谈艺术创作:出现坑蒙拐骗行为 文艺界需要打假

2014年10月22日14:5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昨日下午,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六小龄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传播西游文化 创作人民需要的文艺作品”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对于过分追求经济效益,流水线创作的影视剧发展现状,六小龄童认为,艺术创作已经到了坑蒙拐骗的程度,文艺界需要打假。(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谈及影视剧的经济效益与艺术表现力,六小龄童表示,票房或收视率并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真正的艺术要为人民服务,真正的经典绝不可能单纯依靠明星效益,并通过赶工时、缩减成本,罔顾品质就可以创作出来的。他更举例说,有的武打影星接拍打戏却根本不会打。

  作为中国最成功的孙悟空角色的扮演者,六小龄童认为表演艺术必须艺在先,技在后。演员呈献给观众的视觉效果必须为内容服务,造型、特效等技术层面的进步应该对内容的呈现有锦上添花的作用,而不是喧宾夺主。他强调,文艺工作者应该用作品净化人类的心灵,不能迷失文艺的方向。(乔梦雨)

(责编:李慧、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