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革命圣地行”采风团探访宝塔山 俯瞰延安新貌

2014年10月13日14:2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采风团探访延安宝塔山。(陆加杰 摄)

人民网延安10月13日电(陆加杰 于红林 谭琳) 10月12日至15日,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的“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陕西延安。活动首站,采风团一行探访了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宝塔山。

宝塔山高1135.5米,山上宝塔,始建于唐,现为明代建筑。平面八角形,九层,高约44米,楼阁式砖塔。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曾用它来报时和报警,这座古塔成为革命圣地的标志和象征,是游览延安的必去之地。建国后,国务院将延安宝塔归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安革命旧址之中。1953年版第二套人民币二元券正面图案为“延安宝塔山”。“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著名文学家贺敬之讴歌了宝塔山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神圣地位。

据宝塔山管理处主任刘延娥介绍,“宝塔山作为延安圣地的标志和象征,目前有工作人员100余人,主要从事文物保护、管理、接待等工作,景区每年接待人数在60万人以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宝塔山针对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在景区入口设置便民服务站,免费提供饮用水、免费照相、免费寄存和讲解等精细化措施。同时加强员工自我学习,利用到延安市其他革命旧址参观和交流的机会提升服务意识,切实践行群众路线”。

记者还在现场采访了一位来自安徽的大学生游客,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革命圣地延安,站在宝塔山上俯瞰延安城区感到震撼,没想到延安绿化这么好,城市这么美,和在课本上了解到的陕北黄土高坡贫穷落后和处处是窑洞的印象,形成一个很明显的反差,延安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