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延安站活动成功举办

高永中:此次系列活动对狠抓作风建设具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

2014年11月02日13:29        手机看新闻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延安站活动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延安市委副书记薛占海、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和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等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旧址前合影。

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五大革命圣地”在延安联合发表主题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宣言。

人民网延安10月15日电(陆加杰 于红林 谭琳)10月12日至15日,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共同主办的“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来到中国革命圣地--陕西延安。参加活动的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对“五大革命圣地”(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狠抓作风建设落实具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对全国其他地区也具有可借鉴的典型意义。

延安站活动期间,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五大革命圣地联合发表了主题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宣言。宣言提出,五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挖掘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致力于推动改革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采访团一行还在延安探望了老红军代表毛光荣、庄生德两位老人,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刘志丹烈士陵园,探访了建设中的延安新城,还对延安开展“三带三建三创”、“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进行了实地深入采访。14日,人民网强国论坛邀请延安市委领导、党史研究专家参与了视频访谈及“党的革命精神大联讲”栏目,对延安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与网友们在线交流、分享了延安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的特色、亮点和经验。

参加活动的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对“五大革命圣地”狠抓作风建设落实具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对全国其他地区也具有可借鉴的典型意义。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引弟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称:“延安等革命圣地要做出表率,引领全国,让革命精神在新的时代闪烁出新的光芒,为推进党的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8月,“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在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启动,并已成功携手井冈山、遵义、延安三地开展活动,最后将在西柏坡落下帷幕。活动旨在重温老一代革命者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和实践,宣传新时期各地开展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新经验新举措,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善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