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井冈山站活动举行

2014年09月18日09:2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采风团在井冈山黄洋界合影。(陆加杰 摄)

人民网9月18日井冈山电(陆加杰 万能 田晓丽)9月16日至18日,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的“重温光辉岁月,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在井冈山举行。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发源地之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井冈山市继承红色基因,把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把整改工作贯穿活动始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活动的实际成效。井冈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继春表示,此次活动来到井冈山,重温井冈山精神,将激励井冈山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起来的好制度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活动中,采风团一行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并与红军后代、党史专家座谈;在茅坪乡八角楼采访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游客,考察田园式农家乐“山地人家”,了解井冈山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景村融合”模式,采访省老干先进支部――茅坪乡老干支部;在拿山乡渥田村参观新农村建设综合示范点,了解新时期党建工作创新模式“一联三带”、“百姓档案”和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秧塘新型社区建设情况;参观井冈山八角楼农业科技园文水区国家级科技园;在厦坪镇参观菖蒲古村,考察井冈山农家乐经济发展情况,观看井冈山实景演出;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龙潭景区等了解景区党建工作;还进行了人民网强国论坛在线访谈和革命精神大联讲,大力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格,深入展现了井冈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经验和先进典型。

今年8月,“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在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启动,未来将继续携手遵义、延安、石家庄三地,重温老一代革命者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和实践,宣传新时期各地开展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新经验新举措,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善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