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第二届客家文博会7日在梅州开幕

吸引海内外169家企业参与

2014年11月08日11:44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客家文博会启动仪式

人民网梅州11月8日电(谷欣航)7号上午,第二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在梅州城区院士广场正式启动。来自海内外169家企业将通过此次文创盛宴,将琳琅满目的文化产品、客家风情的艺术表演以及激情碰撞的创意研讨进行精彩呈现。

据了解,梅州市于去年成功举办了 “首届客家文博会”,借势创新客家文化,打造现代文创平台,全面助推客家地区设计、动漫、服饰、演艺、影视、工艺品、书画艺术、创意孵化等客家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因此,以客家文化为纽带的文化产品博览会受到了业界好评。今年9月,梅州方面发布了即将举办第二届客家文博会招商消息后,受到了各地商家的热捧,报名参展企业远超展位数。

本届客家文博会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协会组织、企业承办”的方式筹办,以“创意客家,写意生活”为主题,突出文化创意为生活带来快乐的理念,展销与生活紧密相关的产品。与首届相比,本届客家文博会规模更大,参展商经过层层筛选后增加到169家,且产品种类更为丰富,市民及游客在各展馆就能实现一站式“扫货”,购买经过“头脑风暴”创意化后的家居、服饰、陶瓷等产品。

本届客家文博会分为“台湾及本地文创精品展、茶博会、本地文创产品展”三个板块,有30余项活动内容。在台湾文化产品展上,市民不仅能欣赏台湾精品陶瓷、品尝台湾各地特色食品,还能观赏到来自台湾本土的民间特色表演;本地文创产品展将展出各参展企业最新研发、未曾在市场上销售过的特色产品,及木雕、水晶画、竹雕、电烙画等客家艺术衍生品;市民们将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客属地区的特色美食;在茶博会上,全国各地茗茶汇集,市民及游客将能一站式购买全国各地茗茶以及茶文化衍生品。除三大板块的丰富活动外,还有精彩的动漫人物秀、民间工艺大师表演、山歌、汉剧精彩剧目表演,及梅江欢歌、禅文化艺术节等文化艺术“盛宴”。

本届客家文博会将力求呈现四个亮点:一是特色化,从现场布置、展区设计到企业形象、产品展销等,体现梅州世界客都的特色,特别是本地文创和台湾文创板块,将有一批具有乡土韵味和客家特色的产品在文博会上亮相,让人们感受到浓郁的客家气息;二是生活化,突出文化创意为我们生活带来快乐的理念,展销与生活紧密相关的产品,并配套可观可赏的现场制作、互动表演和文艺展演;三是高端化,在展销大众化、生活化的文创产品的同时,也专设高端文创精品展区,针对生活质素有较高需求的消费群体而设;四是效益化,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协会组织、企业承办的方式进行筹办,突出体现承办企业的运营效益、参展商家的经济效益、文化传播的社会效益、产业融合的联动效益以及文化消费的综合效益,实现文博会的持续发展,使客家文博会成为一个传承客家文化、助推文创产业的重要展会品牌。

(责编:吴杨洋、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