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10月14日00:00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昨天上午,石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全面总结石市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自觉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转化为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坚强的决心和锲而不舍的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推动省会绿色崛起,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高喜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主持会议。

高喜同代表省委第十督导组对石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组织下,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活动主题,认真谋划部署,统筹协调联动,坚持领导带头作表率,灵魂深处受教育,征求意见范围广,开诚布公真批评,强化宣传氛围浓,指导督导抓得紧,立行立改见实效,活动工作两不误,各项工作扎实顺利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孙瑞彬全面总结了石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他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活动办和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在全国走在前、在全省作表率”为目标,坚持“灵魂深处受教育、结合实际搞活动、扎扎实实见成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进各环节工作,党员干部经受了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四风”积弊顽症得到了有力整治,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发扬,作风建设的“篱笆墙”扎得更紧了,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群众认可,取得了重要成果。

孙瑞彬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负重奋进、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能否完成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能否落实好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持严字当头抓党建,持之以恒抓作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孙瑞彬指出,坚持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意识,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既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又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孙瑞彬强调,坚持从严治党,要着力在思想建党上下功夫。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改进思想教育的方式方法,创新思想教育的有效载体,提升教育的效果。要坚持常抓不懈,做到不断灌输,不断提醒,不断敲打。要充分发挥西柏坡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坚持每年开展“3·23赶考日”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坚持执政为民。

孙瑞彬强调,坚持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要坚决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孙瑞彬强调,要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活动中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坚决防止“烂尾”工程,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把持续加压作为作风建设的新常态。要从解决“四风”问题延伸开去,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自觉做到“三严三实”,使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要加强制度建设,真正以刚性的制度来强化约束,促进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

孙瑞彬强调,要大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坚持从人抓起、从人做起,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格执行干部管理的各项规定,发现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该纠正的纠正、该处理的处理。要把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既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又要严格执行纪律,及时查处各种违纪行为。

孙瑞彬强调,从严治党必须依靠人民,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要进一步畅通群众建言献策渠道,敞开大门、虚心纳谏,就如何更好的管党治党,真心实意地听取群众意见,向群众请教。要进一步拓展群众批评监督渠道,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孙瑞彬指出,抓党建、转作风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和落实到推动省会事业发展上。要切实增强省会意识、机遇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凝聚到推动省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要深入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新的行政区划做好省会建设这篇大文章,继续抓好“两个环境”建设、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省会的各项工作都要在全省争第一、扛红旗、作表率。(记者 崔虹)

(责编:于红林、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