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衡水市委书记:打造三大基地,建设首都绿色屏障

2014年11月26日15: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摄影 谢婷)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摄影 谢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采访时表示,衡水的经济发展定位是要成为首都北京的绿色屏障,通过打造一系列产业功能纾解基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中有所作为。

    李谦坦承,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衡水市离北京市、天津市距离相对较远,必须更加深入地研究对接沿海和京津的策略措施,研究如何实现产业互补、错位发展。李谦表示,通过打造规划产业纾解基地、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产业转移和物流基地等手段,衡水仍然可以找到拾遗补缺的机遇,争取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分到一杯羹,并为之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衡水市着眼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紧抓项目建设,重点围绕重大产业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等方面,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截至今年9月,衡水市京津冀合作项目共138项,总投资1464亿元。未来几年,衡水如何克服经济总量小、资源不足等不利因素,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抢占先机,十分值得期待。(谢婷、张庆成)

 

 

(责编:谢婷、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