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吕明凯:中小学语文教材应保留优秀传统文化

2014年11月25日14:1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谭琳、实习生张业彤) 11月23日-25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早教论坛组织委员会、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学前教育质量发展大会在京召开。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吕明凯参会时表示,中小学语文教材应保留优秀传统文化。

    吕明凯说,任何一个民族都会不断传承和弘扬其优秀的传统文化。“就是再信息化,信息再爆炸,那些优秀的东西,永远是有生命力的。”而中小学语文教材应该在传承保留传统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正如普希金、高尔基不会被俄罗斯忘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如唐诗宋词,也始终不会被时代所抛弃”。

    他补充说,“但不是所有的传统文化都要传承”,应当传承的是优秀的传统文化,这“就要认真地研究、分析、梳理,把最优秀、最精华、最适合孩子学习的那些东西首先找出来。还要教给孩子怎么去学习它、理解它、掌握它、应用它。”

吕明凯在学前教育质量发展(北京)大会开幕式上发言 (实习生张业彤 摄)

(责编:谭琳、杨鸿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