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李奇勇:贵州省探索将空校舍改造成“山村幼儿园”

2014年11月25日14:2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谭琳、沈溶溶、实习生张业彤) 11月23日-25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早教论坛组织委员会、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学前教育质量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国家督学、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参会时表示,为解决农村幼儿入园问题,贵州省部分地区正在探索将空校舍改造成“山村幼儿园”。

    李奇勇说,山村的孩子住的太分散,为不让孩子小小年龄就离开父母,就只能在村里建幼儿园,但是以前校舍少,入园难。城镇化后,随着许多孩子跟随父母到城市读书,山村有了空出的校舍,贵州省铜仁等地将这些校舍改造成了“山村幼儿园”。虽然可能达不到城市规范幼儿园游戏设备和师资配备的标准,却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山村儿童的入园问题”。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李奇勇说,留守儿童问题是一个特殊时代的产物,他们成长过程中父母缺位的伤害很难弥补。

李奇勇在学前教育质量发展(北京)大会开幕式上发言(实习生张业彤 摄)

(责编:谭琳 、沈溶溶、杨鸿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