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人民微博推出“对话官微”

细数2014年11月政务微博办的十件实事

2014年12月01日07:58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张娅喃)暖气停供谁来管?学校强制假期补课怎么办?住宅小区管理混乱何时了……您是否也有类似的问题需要解决?上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官微为您办实事。11月刚刚过去,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为您盘点上个月政务微博办的十件实事。期待更多的政务微博账号发挥实际效用,扩大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以下案例均按回应时间顺序排列:

@平安洛阳-龙门派出所 回应残疾人遭殴打案件侦破进展

反映时间:2014年10月30日

网友@未来20141113:洛阳龙门以残疾人遭到龙门黑势力暴打导致后遗症,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为什么案子迟迟没有结果?希望市公安局能够重视此案。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3日

@平安洛阳-龙门派出所:您好!您在贴中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看到。此案我们一直没有停止侦办,如果你有案件其它线索或对我们办案有任何疑问都可直接到我所进行反映,真诚欢迎您的监督和来访。

住宅小区管理混乱何时了?@赤峰市公安局:加装监控 加强巡逻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5日

网友@日生光明月:希望赤峰市松山区振兴小区内安装监控,以防偷盗和其他人进行非法活动,车辆管理机车速控制。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6日、10日

@赤峰市公安局:已经将所反映的情况转至松山分局进行核实处理,一有结果会及时反馈。根据网友的建议,松山区振兴派出所已安排专人与物业管理部门沟通,争取尽快在小区内加装监控,同时确保小区出入口现有监控功能正常。此外,该所目前已调配警力,加强了小区及周边的巡逻,提高见警率,挤压犯罪空间,维护治安秩序。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网友支招防范欠薪者跑路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11日

网友@与岁月同步:有一些开发商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先是哄后是骗;有些人得利,那是做给其它人看的,得利益的走了,可还有一大部分人在为老板卖命。可谁想到最后老板都在敷衍,工程搞完了,眼看就要回家团聚,可是这工程款却一直不发放,最终老板跑了。对于这种事件,要严惩不贷。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14日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欠薪者跑路的情况,建议工人兄弟及时向当地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措施,即请求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跑路老板的财产,以防损失扩大。

校内一卡通充值收手续费?@西安发布:乱收费可投诉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18日

网友@Chara: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的学生,每次在长安校区的长安通卡售充网店充值的时候都要先交一元钱的手续费,在其他充值点充值就没有,而且收取手续费以后也没有任何票据,询问该现象是否合理。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18日

@西安发布:您好,您反映的一元钱手续费问题,没有任何政策依据,属于一种乱收费现象,完全不合理。可向省教育厅或物价局投诉。

大学助学基金如何申报?@陕西省教育厅:持录取通知书在教育局或在大学里办理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20日

网友@努力加餐饭:陕西省一名明年参加高考的考生,由于家庭比较贫困,想询问一下如何申报大学助学基金?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20日

@陕西省教育厅:目前,国家和陕西省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考生被大学录取后,可持录取通知书在户籍地县区教育局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无利息),也可以在入学后在大学内办理信用贷款,申请助学金、奖学金。还可参考《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及有关资助工作的通知》一文。

出租车拒载、载客没人管?@赤峰市公安局:将严格管理依法引导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20日

网友@合唱团:赤峰市的长途车站管理混乱,出租车横行霸道,拒载宰客现象严重。“车站附近出租车很多,询问是否去某地,几辆车都不愿意载客。正常价位为6元,一司机收取20元,声称就是这个价,原意坐就去,不愿意坐就不拉。上车之后,还发现一名乘客也在里面,也同样花了高价。这些问题谁来管?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20日

@赤峰市公安局:您好!文明出行是赤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词之一,公共交通的文明水平则是文明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赤峰市公安机关将配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严格出租车行业管理,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此外,还将强化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引导其依法经营、文明服务,与广大赤峰市市民协力将出租车行业打造成“流动的文明窗口”。

暖气停供谁来理?@静乐发布:集中供热存隐患补贴居民自行取暖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11日

网友@尊前芳草6397:忻州市静乐县箭道街居民暖气停供的问题,500户居民感觉寒冷,居民们集资50万元自行铺设管道,但供热公司却不给接通暖气。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21日

@静乐发布:2013年,原焦化厂实施政策性关闭,原有的煤气供热终止,为解决箭道街居民供暖问题,经县热力公司实地勘察,静乐县城箭道街居民所住房屋皆为上世纪70年代建设,为县城老旧棚户区,且地质条件为黄土塌陷区,如集中供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符合集中供热条件。为了帮助箭道街居民解决供热问题,县政府及燃气公司与居民多次协商形成解决意向,到年底箭道街所有居民均全部领取了环保燃煤锅炉和现金补贴,各居民签了承诺书,承诺自行解决取暖。

假期强制补课?@陕西省教育厅:严禁补课,可投诉反映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21日

网友@宅人:延安市延川县中学学生高中学生学习压力大,负担重。因为延川县中学违反国家规定,一直利用星期六,星期天时间给学生补课,严重剥夺学生休息时间,使学生厌学情绪加大,不利于学生成长。学生家长已向市县教育部门反映多次,但无人理睬。希望能尽快解决此问题。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21日

@陕西省教育厅:中小学严禁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强制补课,如发现类似情况,请按照学校管理职责权限,向学校所在地的县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投诉反映。此外,@陕西省教育厅附上了咨询投诉电话。还建议网友登陆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公众信息服务平台互动栏目进行投诉,写明详细情况并附证据,陕西省教育厅会及时交办并答复。

电动车拉客成常态?@西安发布:建立长效机制实行疏堵结合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24日

网友@烟波微茫:西安市东郊路上,时不时总会有电动车司机询问要不要坐车,电动车现在成了公共交通工具,一方面不安全,另一方面也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公共环境。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24日

@西安发布:近几年来,西安市电动车拉客现象日益盛行,已经成为城市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和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同时,由于电动车具有成本低、取证难、轻便灵活逃得快等特点,整治起来也有不少难题。西安市政府有关部门已对此高度重视,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行疏堵结合,逐步根除这种顽疾,维护西安形象,确保百姓平安。

路面污染怎么办?@北京12345:正在组织清理修复

反映时间:2014年11月3日

网友@周邹咸鸭蛋:北京海淀区的西小口路,有一大段路面存在泥土裸露,特别是西小口地铁站附近的路面,一遇到刮风,路面就灰蒙蒙的。

回复时间:2014年11月25日

@北京12345:网友反映的问题已联系了海淀区政府,东升镇政府对此进行了调查并答复,经过核实,西小口路正由区海融达公司组织修复,小营村对沿线暴露垃圾进行临时清理,并安排洒水车定期进行洒水降尘,同时会安排有关人员定期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人民微博于2014年7月推出政务微博办实事平台——对话官微。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收到网友反映的各种问题9495条,官方账号回应974条。网友选择人民微博首页中的“对话官微”,即可向官方微博账号反映问题,实现官民间的平等对话与交流。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