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苏芩谈“微博自杀”事件 增加青少年心理援助机制

2014年12月03日16:54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刘云)近日,一名95后男子因网恋分手用“微博直播”的方式选择结束自己生命。上万网友留言劝导并积极联系当地警方寻找,遗憾的是经抢救无效后死亡。面对年轻人情感教育的缺失应该如何做?什么是正确的爱情观?12月3日10:00,情感问题专家、知名作家苏芩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网友共同关注这一话题,进行互动讨论。>>点击进入微访谈

  苏芩认为,如今青少年的抗压能力越来越弱,小小挫折便轻生的案例越来越多,太值得教育环境的反思,如果没有好的心态,一切才华都是零。

  网友:请问为了爱情而放弃生命值得吗?

  苏芩:我们都是局外人,当然可以理性看问题。可是局内人的他,一时情绪下的痛苦我们很难体会。所以增加心理援助机制很重要。

  网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扭曲了,何谈爱情观?

  苏芩:不要被媒体上一些小众的物化恋爱观给误导,其实生活中不是所有姑娘都只要宝马车。

  网友:将爱情建立在物资基础上,算不算正确的爱情观?

  苏芩:钱并不丑恶,也是一种能力的代表。如果仅仅以一个男人长得丑就判定他无权娶得美妻,是否也太偏颇?

  网友:该如何看待中学时期与同学之间的超友谊呢?

  苏芩:适当引导,堵是不管用的。只要引导适当,并非所有恋爱都影响学习。近几年大学开始注重恋爱方面的引导了,但显然还不够。如今孩子接受的信息多,早熟,中学开始恋爱引导教育就该跟上。

  网友:大学时候谈恋爱挺容易,毕业后就不一样了,现在都会现实很多。

  苏芩:环境不同,评判异性的标准也在变化。步入社会后,爱情观成熟了,也现实了。因为目的不同了,工作以后谈恋爱,都是为了最终能步入婚姻嘛。

(责编:刘云、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