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焦洪昌谈宪法日宣传:宪法的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2014年12月04日14:3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黄玉琦、实习生乔梦雨)昨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焦洪昌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对此,焦洪昌认为宪法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对宪法的信仰、宪法的意识的培养,要从娃娃抓起。

在焦洪昌看来,设立宪法日有助于把宪法的知识、理念和这些精神渗透到国民的意识里去,一些中小学校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都将成为今年的宪法日宣传亮点。“宪法要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焦教授指出,这些具体的形式将对学生有所启蒙并最终延伸为一种信仰。

回顾中国32年的法治建设,焦洪昌认为其成绩显著,他同时建议可以借鉴一些法治发达国家的经验加大对宪法日的宣传,让民众切实感受到宪法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

(责编:王喆、黄玉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