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国际环境法专家林灿铃教授为中国地大师生作报告

2014年12月08日16:50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2月4日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法制宣传教育讲座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著名国际环境法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林灿铃教授应邀为广大师生作《环境法治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李治平教授主持,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林灿铃教授从新旧“八大公害”入手分析人类的不适当行为所引发的环境问题,指出环境问题是一种逆说,其实质是人的问题。接着,林教授以实例阐述了国内环境法和国际环境法之间的内在联系,论述了环境立法是当务之急和环境立法应坚持“善”的理念。然后,林教授从环境法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阐述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最后,林教授分享了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修订的体会,介绍了新环保法在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讲座过程中,林教授穿插分析了日本痛痛病、福岛核泄露、松花江污染等实例。

林灿铃教授的讲授环环相扣,深入浅出又引人入胜,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肃,尽显渊博学识、大家风范,师生们聚精会神,受益匪浅。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加强环保意识,积极学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从自身做起践行善待环境理念。

(责编:张葳、姚治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