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北京成立首家妇产专家工作站 汇聚全国医疗精英

2014年12月19日16:5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谭琳、沈溶溶) 12月18日上午,北京首家妇产专家工作站在北京华府妇儿医院正式成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张震宇博士主持启动仪式,并但任工作站主任。在谈到工作站成立初衷时,他说,“我们要汇聚全国最优秀的医疗资源为妇女缓解病痛,让病人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花费接触到京城专家。”

    据张震宇介绍,粗略计算,中国的妇产专家大概70%生活工作在北京,因此北京成为该领域最罕见疑难危重疾病处理的最主要地点。“病人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很多人特别困惑,真正的专家在哪里?哪个人能给我真正缓解病痛?于是我们共同努力建成了这样一个工作平台,汇聚北京甚至全国优秀的医疗资源,形成覆盖全国的会诊网络,更好地服务百姓。”

    “这一平台还有助于搭建高层次妇产专家柔性流动平台,提升妇产医疗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研有机结合,形成高层次专家直接参与高医疗品质建设的规范性和良好机制,开拓探索妇产领域疑难杂症的新方法和新技术,代表了妇产界医疗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张震宇说。

   启动仪式当天,张震宇博士为首批工作站专家团成员Dr.C.Y.Liu、Dr.Franklin .D. Loffer、Camran R.Nezhat、Xiaoming Guan博士、北大妇儿医院赵更力主任、北京妇幼保健院保健科潘迎主任、《中华妇产科杂志》副总编辑潘伟主任、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黄俊主任等工作站首批专家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大妇儿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妇产医院40余名妇产界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北京妇幼保健院将从预防和保健的角度,通过这一平台的合作,更好的造福全市的妇女”,北京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潘迎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妇科儿童工作部、北京市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伴随成长公益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李观政正式授予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妇产科技术支持单位”,将对“全国伴随成长公益项目——准父母孕期服务项目”提供妇产科专业知识与技术指导。

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专家受聘

(责编:谭琳、沈溶溶、杨鸿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