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北京市政协委员建言养老服务:引导居家养老向医养结合转变

2015年01月25日14:3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殷娅珩 李兵兵)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剧,人们的养老需求越来越多样,但养老服务却没有跟上老龄化的脚步。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任、卫生部北京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杰孚提出,要加强北京养老与医疗相结合。

杨杰孚说,目前北京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存在着顶层创新意识缺乏、各部门管理职能分散、政府购买服务和商业保险服务相对滞后、行业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发展现状与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仍有很大差距。

针对北京市养老保障和健康服务现状,杨杰孚建议,一是要引导养老理念、医疗理念和健康消费理念的转变,引导居家养老逐步向老年人集体居住的互助式养老、机构式养老转变,鼓励医疗机构从单一的医院治疗转变为医疗、康复与养老结合的新模式;二是要加强城市功能区域规划,支持公立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建立医疗服务协作关系;三要推动养老基本医疗和社会商业保险等健康服务的对接,实现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养老机构,发展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将养老保险纳入到强制性的社会保险中来;四是构建养老服务评估体系,建立养老服务的评价认证体系并建立第三方评估等机制,对养老机构的服务实施长期有效的监管。

(责编:邓志慧、殷娅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