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老字号新故事系列微访谈

吴裕泰总经理孙丹威:老字号要变革创新适应新常态

2015年02月13日14:4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唐晓蓉)今日上午,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丹威(微博)做客由人民微博、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中国新闻发言人俱乐部联合推出的“老字号新故事”系列微访谈,和中华老字号研究专家高以道(微博)以及广大网友畅聊老字号发展创新之路。在访谈中,孙丹威认为要保持老字号企业基业常青,得学会变革创新,来适应经济新常态。打铁还得本身硬,企业自身不强,意识不够,就很难取得长远的发展。 欢迎点击进入微访谈>>

  中国文化,底蕴深厚;中国茶,经久不衰。吴裕泰创立于1887年,至今已有128年的历史,2014年吴裕泰销售额达到新增长,并且总体的销售额已达6.2亿。

  “马上到羊年了,我们推出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羊年生肖饼。”吴裕泰总经理孙丹威在访谈中向网友介绍了吴裕泰准备的“年礼”,不仅有生肖饼,还有很多跟茶相关的产品,例如茶爽口香糖、茶香皂等等。

  走过北京王府井大街,我们经常会看到人们在排队买茶叶冰激凌的场景,据孙丹威介绍,他们是从2009年开始做茶叶冰激凌。2014年情人节时,他们别出心裁,推出了玫瑰味的冰激淋,得到消费者的肯定。吴裕泰在创新的道路上未曾止步,不仅有茶叶,还有许多茶的衍生品,茶蛋糕、茶奶酪,茶口罩。其中尤其是抹茶拿铁、茉莉花茶拿铁、年轮蛋糕深得80后、90后群体的亲睐。

  “吴裕泰和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茶叶方面的研究所合作有十几年了。”孙丹威在访谈中提到,专家会严格审评吴裕泰的销售产品,以保证茶叶的品质。他们自身也会有严格的制约体系,不仅有专业的质检和采购部门,还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因此开发和运营,都是相互制约的。

  “出国开店打算由来已久,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只是通过展会把茶叶带出去。”孙丹威介绍吴裕泰的茶叶在2003年法国参展时深受法国人喜欢, 2014年去阿联酋参展也取得不错的效果,最近北京东城区政府搭建了老字号企业走出去的平台,把中国的庙会移植到海外。第一届在泰国举行的庙会上,吴裕泰的产品基本销售一空。

  据了解,2014年的5月18号吴裕泰正式启动线上渠道的销售,“我们销售的产品,不存在地域限制了”,孙丹威兴奋地谈到:“电商的最大优势是它打破了时间的限制,消费者可以一天24小时都可以线上购买。”

(责编:唐晓蓉、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