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法治中国百家谈”系列微访谈

吕忠梅代表:新《环保法》实施需与配套法律法规结合

2015年03月07日17:37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贾蔚雯) 2015年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吕忠梅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与网友们共同探讨依法推动环境治理能力。

吕忠梅代表在访谈中表示,每年两会的议案和建议都会提到环境保护,环境保护就是在发展与生存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环保并非不要发展,环保也不是要退回到原始的状态。环保,我们用一句话讲,是在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并非一味的把所有工厂关掉,都回到零的状态。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立法修法的积极推动者,吕忠梅说:“新《环保法》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严,它确实是设置了很多非常严格的制度。举个例子来讲,对于政府,不仅明确了它的责任,并且明确了对政府问责的一些办法,对环保局不仅仅是授权他统一管理,并且实施严格的问责机制;对企业是按日计罚,就是如果企业没有按要求达到治理标准,每24小时作为一次处罚的标准,应该说方方面面的责任都加重了。”

吕忠梅介绍,截至目前,为使新《环保法》顺利实施,环保部将围绕新《环保法》出台50多部相应的规章、管理办法。

【法治中国百家谈】专题页面:http://t.people.com.cn/g/fzzg2015

(责编:吴杨洋、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