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法治中国百家谈”系列微访谈

贾志鸿检察长:法治是增进改革活力的重要保障

2015年03月09日16:09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吴杨洋) 3月9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访谈中,贾志鸿表示,法治是增进改革活力的重要保障。

去年1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贾志鸿认为,坚持严格规范文明办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

贾志鸿介绍,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还是全面从严治党,法治都是不可或缺的治理方式。“如果说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那么,法治则是增进改革活力的重要保障”他说道。没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就不能有序运行,就难以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也难以实现预定的奋斗目标;没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难以治好国、理好政。

贾志鸿说,只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方式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人民群众才能真正享受到法治的阳光雨露,感受到公平正义,“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真正实现。

【法治中国百家谈】专题页面:http://t.people.com.cn/g/fzzg2015

(责编:吴杨洋、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