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北京奔驰公司副总裁陈宏良:区域通关一体化使企业物流成本降低30%

2015年03月11日21:5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于广洲(左二),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港务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左三),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左四)做客人民日报、人民网“两会e客厅”。(谢婷摄)

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两会期间,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于广洲,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港务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做客人民日报、人民网两会全媒体访谈栏目“两会e客厅”,探讨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贸易便利的相关话题。访谈中,在谈到区域通关一体化的话题时,陈宏良认为,区域通关一体化既提高了企业的运转效率,也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

    于广洲署长介绍说,为了让跨关区的通关更便捷,物流更通畅,让进出口企业有更多的得益,去年下半年,海关总署先后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广东省实现了区域通关一体化。对于这项改革,企业管理人员感触很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表示,海关总署实行的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运转效率,对于企业来说,不需要来回的在企业和海关跑,可以自由选择申报、验收和纳税地点。

    陈宏良介绍说,去年四季度,奔驰公司平均每单节约三天时间,物流成本也随之降低了30%,零部件资金占有率下降了20%。“对于企业来说,效率、成本都有直接帮助,所以从企业角度来讲非常欢迎一体化这个政策”。(代睿)

(责编:代睿、邓志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