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法治中国百家谈”系列微访谈

甄贞委员:加大守法教育培训,共同建设法治国家

2015年03月11日20:0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贾蔚雯) 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与广大网友分享了“加大守法教育培训,共同建设法治国家”的相关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甄贞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号召全民守法,全民守法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必要组成部分。甄贞委员认为,经过这么多年的普法,社会上对于作为一个合格的公民到底应该履行哪些责任,承担哪些义务,享有哪些权利,虽然有一定的提高,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她建议,应该加大对公民守法的教育和培训,共同建设法治国家。

    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专项部署"建设法治中国"之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又开展专题研究。对于如此高规格地对依法治国进行部署和推进,甄贞委员表示应该从三方面来考虑。第一,国家治国理政的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第二,依据本国国情,依据以往经验,借鉴依法治国的理念和制度原则来推进;第三,深化改革。

(责编:贾蔚雯、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