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有信心完成今年再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

2015年03月12日19:1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做客“两会e客厅” (张庆成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主任做客由人民日报和人民网为两会报道专门开辟的全媒体栏目“两会e客厅”畅谈“全面小康,贫困短板怎么补?”。刘永富表示,有信心完成今年再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

    刘永富说,“我国现有14个连片特困地区,有592个贫困县,有12.8万个贫困村,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这些地区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落后,产业基础比较薄弱,市场机制还不够健全,人才队伍缺乏,有3/4的贫困村没有集体经济的收入。”

    刘永富认为,现在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不到6年的时间,时间非常紧迫。“我们没有退路,这么艰巨的任务,必须要采取非常规的手段来应对,要制定更加明确的目标,出台更加有力的举措,采取更加有效的行动,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啃下这块硬骨头,不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掉队。”

    刘永富最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难度再大,也要再减少1000万人以上”,“我有信心,能完成,但是要努力,不努力是完不成的。” (张庆成 实习生杨同稳)

(责编:张庆成、杨鸿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